香港人今天(26日)在台灣報紙媒體上刊登「保衛台灣重奪香港」廣告,除了表達對台灣人的感謝,也呼籲台灣以香港為鑑,守護民主自由。對此,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也呼籲,希望大家能聆聽香港人的沉痛呼籲,團結一致,共同捍衛我們自由的生活與價值。

林昶佐表示,香港人曾經天真相信中國政府會信守承諾,但1997之後,中國卻屢屢破壞香港法治,現在甚至還警黑合作欺壓人民,將港人的信任破壞殆盡,這份聲明,香港朋友列舉其悲慘處境,提醒台灣大眾,可謂字字血淚。

林昶佐強調,明年2020年的大選將是決定台灣未來方向的關鍵時刻,他今天也在廣播節目上說,總統職責是外交、國防及兩岸,而目前蔡英文總統是檯面上最能符合國家利益的人選。希望大家能聆聽香港人的沉痛呼籲,團結一致,共同捍衛我們自由的生活與價值;他最後也向港人表達敬意,「相信自由終將屬於您們」。

香港人今天在《自由時報》刊出頭版半版廣告,感謝台灣人對香港的尊重及保存南京條約正本,文中也細數香港主權移交中共後的問題,包含不公平的選舉制度讓議會失去代議功能,香港法治、資源也被破壞,警察武力鎮壓、對民眾無差別開槍,香港的文化、語言與歷史正不斷地被清洗等;他們也呼籲,「不要相信中國政府的任何承諾,不要相信他們簽署的任何協議」,「他們會不斷以承諾欺騙更多人,建立更巨大的霸權,你們必須當心」。

港人26日以「保衛台灣重奪香港」為題,集資在台灣報紙媒體頭版購買半版廣告發聲。   圖:翻攝不禮貌鄉民團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