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Facebook)在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達成50億美金的和解金後,公佈了第2季財報,表示:「優於預期。」不過洩漏個資事件仍重傷臉書,相較於去年同期,獲利大砍近一半,下降比例達49%,為26億美金,營收則增加28%,為169億美金。

投資人期待劍橋事件隨著這次和解後就能劃下句點,不過臉書要恢復以往的精神可能還沒那麼快,上個月FTC成立了專案小組,調查臉書內部的隱私問題,並要求臉書「遵從新限制並調整企業結構」。

報告也指出目前臉書的日活躍用戶為15.9億,其他平台像是Instagram、Whatsapp則有21億,消息一公佈後,當天開盤股價也上升了3%。臉書執行長馬克祖克柏(Mark Zuckerberg)過去逐漸調整臉書的廣告模式,廣告營收也從動態牆上以文字為主的廣告投放,轉移到「Stories」上的廣告,並表示目前有5億日活躍用戶在使用Stories功能,包括旗下平台Instagram、Whatsapp、Messenger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