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很多人來說,麥當勞是創造兒時愉快回憶的地方,麥當勞叔叔與黃金色 M 字 LOGO 招牌深入人心。之前還曾有網路調查指出,麥當勞的黃金色 M 字招牌,是世界上辨識度最高的商家品牌。但你知道嗎?麥當勞最原本的招牌可不是現在這樣,有日本網友分享自己在美國把麥當勞原始招牌誤認成山寨版的經驗,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日本網友去美國看到這間麥當勞,認不出是歷史悠久的老店,還以為是山寨版。(圖/翻攝自@ mochan64 的推特)

▲日本網友去美國看到這間麥當勞,認不出是歷史悠久的老店,還以為是山寨版。(圖/翻攝自@ mochan64 的推特)

有日本網友表示,在美國看到了這樣的麥當勞招牌,她還以為是山寨版,結果老公說其實這才是麥當勞最原本的 LOGO ,讓網友驚呆。照片中可以看見,金黃色 M 字被分成兩半,而招牌上那位廚師形象的人物,更是無比陌生,完全連結不到如今的麥當勞。

▲這間位於洛杉磯的麥當勞,宣稱自己是最古老的分店。(圖/翻攝自@ mochan64 的推特)

▲門口看板說明了悠久的歷史。(圖/翻攝自@ mochan64 的推特)

原來他是麥當勞最早期的吉祥物「Speedee」,堪稱麥當勞叔叔、漢堡神偷等人的大前輩。還有網友實際走訪洛杉磯現存歷史最悠久麥當勞分店,將店家放在門前的說明看板拍了下來。麥當勞最早是在 1953 年於此開始營業,吉祥物之所以命名為「Speedee」,是為了強調上餐的速度與效率。和今日麥當勞主打陽光、同樂的品牌形象不同,早期麥當勞的賣點是放在速食餐廳的功能性與實用性上面。

▲這個麥當勞馬克杯不但不是山寨版,反而深具歷史意義呢。(圖/翻攝自@ mochan64 的推特)

相關討論引起網友關注,不少網友紛紛大呼「長知識了」,還有人分享自己家中的麥當勞「Speedee」馬克杯,表示一直對杯上的「Speedee」充滿疑惑,現在才終於了解來龍去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