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雪經典MMORPG遊戲《魔獸世界》上個月迎來8.2版本《艾薩拉的崛起》後,團隊副本也於日前開啟,這也表示世界最頂尖公會正在展開「艾薩拉女王」首殺爭奪戰。受惠於這些頂尖公會以公開實況的形式激烈對抗,也吸引上萬名粉絲觀看,連帶幫助魔獸世界在Twitch上周總觀看時數再度衝回前十名。

根據外媒《Esports Observer》透過TEO Access所抓出的數據,在上一周(7月15日至21日)期間,《魔獸世界》以1090萬總觀看時數排名在第六名,甚至高於《CS:GO》、《Dota 2》、《Apex英雄》、《絕地求生》,至於Riot Games原廠開發的戰略對戰模式「聯盟戰棋」依舊受到青睞,穩坐單周總觀看時數第一名寶座。

7月15日至21日期間,《魔獸世界》以1900萬總觀看時數排名在第六名。

若以頻道來分析, 7月15日至21日期間最熱門的頻道便是《魔獸世界》歐洲伺服器赫赫有名的公會Method,單周總觀看時數來到410萬,至於知名實況主shroud也靠著重返《鬥陣特攻》並與女朋友雙排玩遊戲,再度吸引大批粉絲觀看,觀看時數也有130萬。

Method頻道單周總觀看時數來到410萬,遠遠勝過第二名的esl_csgo的220萬。

近年以來只要《魔獸世界》有重大改版並推出團隊副本,全世界最強大的公會都會進行團隊副本尾王首殺爭奪戰,隨著《艾薩拉的崛起》團隊副本永恆殿堂於上周正式開放後,像是歐服的Method、Pieces與美服的Limit等赫赫有名的公會都透過公開實況的方式進行競逐。

Pieces、Limit均與知名品牌Red Bull合作,部分成員來到倫敦的紅牛電競館參與首殺直播,至於Method則是與TakeTV合作進行直播工作,同時間各頻道也設有專業解說,儼然形成一個系統性的專業轉播內容,這樣的大公會首殺爭奪戰也成功讓《魔獸世界》於實況平台維持了一定聲量。

原文連結"Raid Race Provides Boost for World of Warcraft: Top Twitch Content, July 15 – 21"、"Top 10 Most-Watched Twitch Channels, July 15 – 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