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聯盟LCS傳出重磅消息!外媒ESPN今(24)日報導,持有LCS聯盟席位的Echo Fox戰隊據傳,已經與旗下擁有英超阿森納足球隊、NBA丹佛金塊隊、OWL洛杉磯角鬥士隊等職業體育隊伍的「克倫克運動娛樂(Kroenke Sports & Entertainment)」達成協議,將以3,025萬美元(約9億4千萬元新台幣)價格將LCS席位賣給克倫克運動娛樂,LOL電競官方也已經確認Echo Fox向聯盟提出席位轉賣申請。由於先前爆出Echo Fox內部的種族歧視醜聞,LCS官方要求Echo Fox必須限期內把事件當事人Echo Fox股東Amit Raizada趕出戰隊,期限經延長後至23日到期,可能是Echo Fox尋求交易的主因。

《英雄聯盟》LCS是當今世上電競聯盟中發展最為成功的聯盟之一,目前聯盟中共有10支隊伍,目前每個聯盟席次的價值都已經是數千萬美元起跳。但作為當初LCS聯盟化中首批確定留在LCS中的元老戰隊Echo Fox,今日卻被外媒報導將把LCS席次以3,025萬美元賣給「克倫克運動娛樂」,令人相當驚訝。

「克倫克運動娛樂」其下有許多知名職業體育隊伍。

「克倫克運動娛樂」是美國商業鉅子Stan Kroenke旗下的職業運動投資公司,旗下共有英超阿森納足球俱樂部、NFL洛杉磯公羊隊、NBA丹佛金塊隊、NHL科羅拉多雪崩隊、MLS科羅拉多急流隊,以及《鬥陣特攻》OWL的洛杉磯角鬥士隊等職業體育隊伍。Stan Kroenke以房地產業起家,他的妻子Ann是知名零售商沃爾瑪公司的女繼承人。

促成這次席次轉賣的原因,在於Echo Fox五月爆出的內部種族歧視醜聞,Echo Fox內部的小股東Amit Raizada被爆出在email中使用種族歧視的言詞攻擊另一位商業夥伴,醜聞爆發後LCS聯盟要求Echo Fox必須在本月15日前將Amit Raizada的股份全數售出,踢出隊伍,否則Echo Fox將失去LCS席位。雖然Echo Fox曾向聯盟提交提議,將Amit Raizada的股份轉賣給其家庭成員,但聯盟方顯然不接受此項提議,在聯盟將限期寬限至23日到期後,Echo Fox決定向聯盟提出轉售申請,並將轉售計劃書正式交給LCS官方。LCS聯盟總裁Chris Greeley表示:

「Echo Fox已經向LCS聯盟提出將其LCS席次轉售給新投資集團的提案。LCS正在審核販售提案並與有意集團於接下來數日內會面,我們將與LCS選手工會合作,盡快完成這些流程,以將對參加2019 LCS賽季Echo Fox的隊員與工作人員的影響減至最低。若LCS聯盟最終拒絕該販售提案,Echo Fox已經同意LCS將接手席次轉賣事宜。我們的目標是確保事項交接順利,並讓新隊伍準備好迎接2020賽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