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首林鄭月娥宣佈送中條例「壽終正寢」,但是死也不肯沿用立法程序「撤回」,這兩個字為何價值連城,不惜以整個香港陪葬?這裡面深藏什麼陰謀,只有她與北京知道。不但如此,對警方一個多月來的濫權行為,香港人呼籲進行獨立調查,也為林鄭所拒絕,為何只能由政府相關部門調查,而不能由包括大法官在內的社會人士參與調查?這裡面有什麼黑幕,自然也啟人疑竇。為此,7月21日,民陣再次組織遊行,集中目標要求獨立調查警方濫權行為,人數還保持43萬人,表明香港人的耐力與韌力。

煽情期間警方一直百般阻撓,導致民眾最後把怒火朝特區太上皇的中聯辦發洩。但是港共更大的陰謀則是因為警察不便在眾目睽睽下向民眾開槍,便尋找黑道代行警察職務。黑道不便出來捍衛中聯辦,便在新界元朗那裡集結,專等遊行回來的民眾在西鐵元朗站出站時對他們進行圍毆。

這次反送中,民眾多是穿黑衣來「送終」,為了「分清敵我」,一向穿黑衣的黑道這時穿上白衣。在前一天的7月20日,就已經有一批白衣人在金鐘集會,撐警察執法,為濫權打氣。結束後所遺下的垃圾裡就有「利是封」,也就是紅包,說明這些人是拿錢做事的。這次再由白衣人出來毆打反對警察濫權者,其脈絡也就很清楚了。

選擇元朗來作惡,也可以理解。元朗在新界西部晚開發地區。從歷史來看,新界不同香港、九龍是割讓給英國的,而是滿清政府租給英國99年,也就是1997年收回的由來。因為是租的,所以港英政府為表示尊重期間,那裡保留了《大清律例》,也就是重男輕女的特權,如男丁有繼承權,女性沒有。他們因為有大量農地,所以新界開發時,政府都以優裕價格徵收,這些仕紳都坐地發家。

他們本來是中共眼裡的土豪劣紳,但是中國決定收回香港時,首先收買他們。1984年幾個月內,鄧小平首先發話3次,聲稱黑社會也有愛國者;只要香港收回,奴隸主治港、封建主治港都可以。於是允許新界的土豪劣紳保留他們的特權。所以1980年代中英談判時,他們是第一批英國殖民統治下的「愛國者」表示歡迎中國收回,當時的新界王劉皇發更是紅得發紫,後來利用價值逐漸失去則是後話了。

從近期來看,新界逐漸成為繼續開發的重點地區而加劇利益爭奪,原來的地痞流氓加上新的角逐者,元朗就成為黑道活躍的地區。這又不能不歸功於上一任特首的梁振英。他是地下黨員,深明「群眾鬥群眾」對他們統治的重要。於是將建制派的人也組織團體與民主派上街對抗,雖然人少,因為得到官方與警察的暗中支持而加強了影響力。有些官方難以解決的問題,尤其涉及新界的土地糾紛與利益衝突,還有年輕人反對中國水客擾亂市鎮生活秩序的「光復」行動,梁振英就慫恿黑道出來。當時已經初具規模,現在當然「招之即來,來之能戰」,當警察與軍隊來用。

7月21日晚上9點,有網友發現一批白衣人在元朗集合就在網路示警,警告回元朗的示威者。10點鐘已經發生毆人事件,有上百白衣人手持棍棒,打人越來越厲害,甚至衝進閘門內打,趕去的民主黨議員林卓廷、立場新聞記者也被打,就是警察沒有來。警察到11點15分才來。地鐵站的工作人員也不理,任黑幫橫行。警方說10點28分他們才接到報警電話,地鐵站員工則是10點45分才報警,警察是11點15分才趕到。那時已有幾十人受傷,十幾人送到醫院。在場民眾說他們打999報警一直打不通。兩個小時的「無政府」狀態,真的實現了「黑社會治港」。這又是北京與特首對「一國兩制」的重大貢獻,背後有鄧小平理論的支持。共產黨的「社會主義」就是「黑社會主義」一點不假。

期間,有人看到建制派的新界西立法會議員何君堯在西鐵元朗站附近受到白衣人鼓掌歡迎,並與之握手說:「你是我英雄。」有片段在網路流傳。他無法否認,聲稱是吃完飯路過云云。此人擔任過律師會會長,現在還是嶺南大學校董,與中聯辦關係密切而有「西環契仔」(中聯辦乾兒子)和「鄉事派梁振英」之稱。是中聯辦、梁振英扶植來取代新界傳統勢力者。

這些蛛絲馬跡都可以看出這場事件與上星期官方在沙田佈下陷阱使散場民眾因為地鐵與港鐵不停站而無法回家,被警察趕到商場裡面「關門打狗」,都是類似的招數。這是在解放軍不出兵情況下政府對暴力的使用。到了動用黑社會施暴,也是到了快要窮途末路的時候了。這點台灣人看得應該很清楚。1983年動用黑社會在舊金山暗殺作家江南,太陽花運動期間白狼出來「勤馬」,都是社會大改變的先兆。而國共都是列寧主義建立起來的政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