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抗議群眾昨天遭一群白衣人士施暴攻擊,連媒體記者也不例外。外交部吳釗燮今(22)天在推特PO文指出,很遺憾看到這些情景,前進的道路應該是真正的民主選舉,而不是街頭或地鐵站的暴力,港府必須保護人民的自由與人權。

香港泛民主派組織民間人權陣線昨天再次發起反對修訂逃犯條例遊行,反送中抗議群眾昨晚前往西環的北京中央駐港聯絡辦公室(中聯辦)大樓抗議,警方施放催淚彈清場,爆發警民衝突;而同時在新界的西鐵元朗站,出現有大批穿白衣的不明人士攻擊穿黑衣的反送中民眾,造成36人送醫,連議員與記者也被打傷,但香港警方並未逮捕任何人。

吳釗燮在推特發文指出,很遺憾看到香港的法治被破壞,讓香港政府和人民間的鴻溝擴大。前進的道路是真正的民主選舉,而不是在街頭或捷運站的暴力,港府必須保護人民的自由與人權。

另外,吳釗燮也分享一張美國丹佛街頭的照片,有數名民眾舉著五星旗與支持統一、反對台獨的標語,吳釗燮反問,「言論自由不是所有人都應得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