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此殘忍的行徑,令人看了怵目驚心!國際間有許多盜獵者違法獵殺大象、進行象牙交易,而許多國家為了保護被獵殺到數量銳減的大象,則紛紛下達「禁獵令」;然而今(2019)年 5 月,位於非洲大陸南部的國家波札那(Botswana)卻解除了這項禁令,引發國際輿論撻罰。日前一名南非(Republic of South Africa)紀錄片導演蘇利文(Justin Sullivan)就拍下了一幅大象慘遭切鋸,並陳屍在草原的空拍照,殘忍的程度令許多人看了震驚。

綜合外國媒體報導,非洲國家波札那在今年 5 月解除了對大象的「禁獵令」,而一名 28 歲來自南非的紀錄片導演蘇利文,日前為了拍攝工作前往該國,正好碰上了拍攝場地附近有一頭大象剛剛慘遭盜獵者毒手,他馬上帶著拍攝器具前往現場,並用空拍機將這幅可怕的畫面記錄下來。
從這張照片中可見,盜獵者除了鋸掉了大象的象牙之外,也將大象的象鼻給砍下,導致其臉部呈現血肉模糊一片,幾乎是「被分屍的屍塊」狀態,悲戚地躺在草地上,令人看了十分震驚。

▲一名南非攝影師拍下了非洲國家波札那盜獵大象的慘況,令人看了怵目驚心。(圖/Justin Sullivan/翻攝自 Mail Online)

報導指出,蘇利文最後將這張照片命名為《Disconnection》,除了代表大象的遺體慘遭「分屍」,也暗喻世間人們與盜獵的嚴重情形「脫節」的情況;據了解,目前這張照片已經入選了「Andrei Stenin 國際新聞攝影大賽」的決賽,比賽結果將於今年 9 月公布。
根據保育團體「大象無國界組織」(Elephants Without Borders)在今年 6 月的研究報告指出,現今波札那的大象盜獵情況日趨嚴重,該國北部地區於 2014 年至 2018 年間的「大象屍體數量」飆增了 593%,光是在 2017 年至 2018 年間,預估就有大約 400 頭大象慘遭盜獵者毒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