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英國本月稍早扣押一艘伊朗船隻後,伊朗革命衛隊(Revolutionary Guards)今天宣布,他們在波斯灣也扣押一艘懸掛英國旗幟的油輪。

伊朗革命衛隊新聞網站「賽帕新聞」(Sepahnews)宣布,「史丹納帝國號」(Stena Impero)油輪「在經過荷莫茲海峽時,因未尊重國際海事規定,伊朗革命衛隊應霍爾木茲甘港口暨海事組織(Hormozgan Portsand Maritime Organisation)要求已將其沒收。」

原定前往沙烏地阿拉伯港口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在行經波灣入口荷莫茲海峽時,突然改變航行方向。

英國表示,「在獲得一件發生在波斯灣事件的報告後,正緊急尋求進一步消息和評估情勢」。

「賽帕新聞」指出,這艘油輪「被帶到港岸並交付這個海事組織,接受法律程序和調查」。

根據船舶追蹤服務網站Marine Traffic,這艘懸掛英國旗幟、屬於瑞典的「史丹納帝國號」油輪最後顯示的時間和位置是當地時間晚間9時、於拉臘克島(Island of Larak)附近高度敏感的海域上。

約莫同時間,另一艘英國經營、在波灣航行的Mesdar號油輪也大幅改變行駛方向。

英國外交部長表示,第2艘油輪已遭奪取,表示這次兩艘油輪被扣,令人無法接受。伊朗革命衛隊則未提到第2艘油輪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