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低壓帶及午後對流影響,高雄地區今 (19) 日下午下起暴雨,高雄市區多處大範圍積水,各區路面湧現小河流;正值下班、下課時段,引起民眾擔憂。相較高雄市長韓國瑜日前信誓旦旦表示,清淤結果比過去三年加起來還多,「原因無他,因為這是我們的良心」,未料今天下午一場大雨就破功。

據了解,大寮區永芳里進學路水勢湍急,有民眾指出,輔英科大及大寮國中地勢較高,雨水還來不及排出就往低漥處流,到了下游處就變成了小河流。民眾擔心雨水沖入民宅,已準備器具待命。

鄰近瑞豐夜市的道路積水淹上人行道,裕誠路一帶疑因下水道堵塞,導致積水淹進人行道,造成多輛機車拋錨。路上有騎士大喊「發不動啦」,店家趕緊幫忙並掃除積水;路旁也有店家因積水無法營業,店員笑譏「高雄淹大水,發大財啦。」

鳥松區澄清路、水管路同樣積水嚴重,車輛涉水而過,險象環生。至於引起論戰的神農路,高雄市政府派遣移動式抽水機不斷抽水,但仍然已經開始積水。

市府鳳山中心兩處凹陷的草坪也淹水,草坪瞬間成了「滯洪池」;鳳山中心前的光復路,自下午3時左右開始淹水,警方連忙架起封鎖線,提醒人車減速。而市府鳳山中心前的便利超商,積水已逼近門口,約到達腳踝處,不少騎士及行人都在騎樓處躲雨等待。

南台灣今天下午降下豪雨,根據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災情統計:截至今天下午5點12分止,發生積淹水災情高雄市計117件(小港、鳥松、楠梓、苓雅、鼓山、鳳山等區),屏東縣計7件(東港鎮、新園鄉及林邊鄉等),陸續處理中,台南市東區四維地下道淹水已消退。

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指出,高雄市鳥松區大埤路傳出3車淹水受困,高雄市消防局於今天下午3時58分平安救出8人。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

高雄市淹水災情不斷傳出,多數地區都已變成小河。   圖:翻攝自不禮貌鄉民團/臉書

暴雨侵襲高雄市,多處地區已變成小河。   圖/翻攝自網路

暴雨來得猝不及防,民眾的機車等待維修。   圖/翻攝自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