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比較怕蟑螂還是怕「牠」?昆蟲「蚰蜒」有著嚇人的外表,但牠其實是益蟲,而且會吃蟑螂。看著牠長長的 30 隻腳、黃色斑紋,要選擇與牠或蟑螂共處一室,真是超級兩難。

一名男網友求助問「這個是什麼鬼東西?求解。」並附上 1 張照片,只見照片中有隻多腳昆蟲攀附車內駕駛座接近車門處,怪蟲的樣貌很嚇人,不僅有超多對腳,身上還有黃色花紋,讓人不敢接近,深怕具有毒性。

▲不只蟑螂,蚰蜒還會吃螞蟻。(示意圖/取自 Pixabay )

照片一出即收到網友們熱烈解惑,原來這隻蟲叫做「蚰蜒」,有 15 對腳。蚰蜒實際上是益蟲,以蟑螂、螞蟻等居家昆蟲為食物,獵食的方式為毒液,緊張或受到威脅會咬人,會產生痛感與癢感,和蚊子叮咬差不多,除非是對牠毒液過敏的人才會比較嚴重。

網友們紛紛回應「是益蟲」,可以幫忙吃掉家裡蟑螂,如果真的不喜歡也不要傷害牠。原 Po 隨後更新被蚰蜒溜了,幽默笑道「速度有夠快,難怪那麼多腳」。

▲蚰蜒長相可怕但其實是益蟲。(圖/翻攝自爆廢公社二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