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今(19)日表示,受低壓帶影響,中部以南、東部易有短時強降雨,整體明顯降雨會從今天下午開始,約明天晚上之後降雨才會慢慢緩和,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山區請注意坍方、落石及溪水暴漲,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

中央氣象局表示,第5號颱風丹娜絲北上逐漸往韓國方向移動,不過,這兩天台灣在大尺度的低壓範圍裡,這些水氣會持續往台灣輸送,並伴隨西南風增強,潮濕不穩定的潮濕帶往台灣移動帶來雨勢。

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上午是逐漸增加的過程,預期會從今天下午開始降雨,持續到明天,提醒民眾注意,海面移進來的強對流會對平地有影響外,也因為跟地形會有交互作用,山區會有劇烈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整體明顯降雨從今天下午開屎,降雨緩和會在明天晚上之後,高屏地區要特別注意,降雨最顯著,嘉義、台南、南投、以及台東的山區也要注意顯著降雨。

適逢大潮期間,不利於沿海地區的排水,要防範淹水,中央氣象局提醒,低窪地區慎防積淹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