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公開賽今(18)日進入次輪的賽事,我國好手周天成以24:22、17:21、21:13擊敗大陸羽球傳奇林丹。本場比賽中曾出現一次判罰引起爭議,周天成被問及此事時,認為球員應該要自己控制情緒。

此役首局的一個回合中,林丹認為周天成回球出界,但主審卻判有進,由於無法用鷹眼回放,讓林丹相當不滿。而在次局也有類似的回合,最終林丹輸球,不少對岸球也為他抱屈。

對此周天成在受訪時表示:「林丹可能覺得有些判罰有爭議,比賽其實就是這樣,我也遇到過爭議判罰,還是看球員自己。如果能樂觀看待的話,可能沒什麼,但有時候會比較情緒化,需要控制住自己的情緒。」

周天成首局曾經以17:11領先,但之後被林丹打出了一波8:1的攻勢,差點讓對手逆轉拿下,他表示自己當時有點不夠專注,也稱讚前輩打得很好,兩人一起貢獻了一場精采的比賽。

其實今天的比賽還有一個小插曲,周天成透漏自己的一個球迷因為罹癌要做化療,因此無法來看他比賽,他今天也錄製視頻鼓勵後者,希望他能好好加油,自己也會盡力在場上打出好表現。「我覺得有時候不光是要打好比賽,也是要做好自己,給別人一些好的示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