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氣象局昨(17)日晚解除颱風丹娜絲陸上颱風警報,並在今(18)日表示,氣象局預估,以颱風未來的移動狀況,最快今天深夜就可以解除海上颱風警報,不過位於呂宋島西側的低氣壓會慢慢北上,預計今晚到明天影響台灣天氣。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丹娜絲18日早上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4.1度,東經124度,也就是在台北的東南東方約270公里的海面上,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北進行,預測19日早上11時的中心位置在北緯 29.4 度,東經 124.7度,那霸的西北方約 460 公里海面上。

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今天清晨時蘭嶼地區降雨量明顯,降雨量來到150毫米,稍緩和但還在下,至於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天氣,目前看起來只有東北部有降雨 ,不過下午以後,隨太陽照射雨會慢慢出現雨勢,整個東半部地區還有中部以北的山區跟南部地區有可能出現局部大雨,尤其嘉義以南及恆春地區要特別留意。

今天是丹娜絲離台灣最近的時候,不過若依氣象局預估速度跟移動方向來看,最快今天深夜就會解除丹娜絲的海上颱風警報,但基隆北海岸、台灣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南部沿海地區有長浪及強陣風發生。

至於位於呂宋島西側的低氣壓,伍婉華表示,是否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還要再觀察,不過短時間內會再增強,但預計將會北上影響台灣天氣,尤其中南部要特別注意所帶來的雨勢。

中央氣象局表示,輕度颱風丹娜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向北進行   圖:取自中央氣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