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電競館不稀奇,蓋電競村才大手筆!騰訊近日於雲南打造的《英雄聯盟校園電競文創村正式開幕,透過彩繪與立體裝置藝術,將虛擬內容與傳統民族文化結合,主打「自在雲南,遇見峽谷」,該村結合觀光與產學合作,也展現了中國的電競實力。

中國官方表示電競文創村位於大理白塔邑自然村,這座村莊聯手133名校園召喚師,歷時136天,消耗1500公斤顏料,精心設計45幅壁畫:「在這裡,你可以像白族阿鵬(阿鵬為根據白族民歌改編的電影《五朵金花》中的男主角)一樣腳踏祥雲瑞氣,傾聽洱海潮汐;你也可以化身提摩,一頭紮進紮染房,感受大理峽谷中的奇妙,用召喚師的方式感受千年歷史!」

《英雄聯盟》校園電競文創村是作為雲南省與騰訊聯手的《雲南新文旅IP戰略合作計畫》的首發專案,而作為本次合作地點的「白塔邑自然村」擁有許多傳統的白族文化,包含「三坊一照壁」、「四合五天井」、「紮染層」、「木雕屋」等,希望能夠創造全新的旅行新模式,進而賦予當地新的文化意義,將遊戲電競文化與傳統民族文化進行融合,進行傳統古村落升級,進而吸引更多年輕人到雲南接觸傳統文化,同時實現傳統文化的傳承。

除了與當地文化結合以外,該計畫也進行了產學合作,與雲南的藝術類學校及學院進行實踐專案合作,讓熱愛遊戲的學生一同進行創作,讓大家見識到除了與電競相關課程合作的可能性,對於這樣的合作官方表示相當滿意,未來也看好《英雄聯盟》校園電競文創村能夠成為專屬於召喚師的「網紅村」,帶來無限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