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新北市立委第四選區(新莊)初選作業,今(17)日截止登記,除了新北市議員陳明義登記參選,四年前與民進黨現任立委吳秉叡對戰的青工會長陳茂嘉,也要爭取與吳二度對戰。市黨部預計18日找來兩人協調,盼19日前確認提名人選。

國民黨為「光復」新莊區立委席次,協調相當時日,原擬推出曾任副縣長及新莊市長的前立委蔡家福,或曾任縣議員、新莊市長的許炳崑,或屬泛藍系統的親民黨立委李鴻鈞

不過蔡、許人目前都專注事業,無意重返政壇;李鴻鈞不願在親民黨艱困之際離開宋楚瑜,且國民黨在當地也有其他人擬參選,無法以禮讓方式推動「國親合作」。由於時間越見緊迫,市黨部決定進行初選時程,15起受理登記至17日下午4時止。

市議員陳明義今天上午11時由親友陪同前往市黨部登記,他表示,民進黨執政3年,台灣陷入對立與恐怖,現任立委卻為意識形態而消極不作為,他有信心勝選,為人民服務。

此外,2016年立委選舉時,國民黨在新莊苦覓強棒參選,要挑戰吳秉叡,卻無人願應戰,直到選前48天才徵召新北市青工會長陳茂嘉參選,當時陳為了展現參選決心,特地在母校新泰國中表演跳火圈,自喻「跳火坑」。但選舉結果,起步晚的陳茂嘉仍難敵尋求三連霸的吳秉叡而慘敗。

陳茂嘉下午3時也到市黨部完成登記,他表示,外界多數認為新莊區是國民黨艱困選區,但民進黨政府執政不利,他有信心無論是他或陳明義獲提名,都能擊敗對手勝選;若他獲提名,會再拿出火圈,展現決心。




國民黨新北市青工會長陳茂嘉,17日下午辦妥立委初選登記。   圖:國民黨新北市黨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