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力量」於昨日取得政黨證明書,放話於2020選舉後成為台灣第三大黨,然而,黨主席孫繼正上個月在韓國瑜花蓮造勢場合中,公開散布謠言,扭曲性平教育,教育部因此向警政署舉報,孫繼正不滿,向教育部下辯論戰帖,對此,現時第三大黨「時代力量」今(17)日發表聲明痛批安定力量不斷散布假消息,煽動仇恨與歧視,時力認為,政黨應有民主責任,希望安定力量別再成為社會不安定的來源。

時代力量表示,「安定力量」日前取得政黨證明書,並公開喊話「要成為第三大黨」,台灣作為民主國家,所有國民都有參與政治的權利,但回憶起安定力量過去的言行,包括上個月,安定力量主席孫繼正在韓國瑜的花蓮造勢場合上,公開說出「國中開始教肛交教育、可自己變性動手術」等惡意扭曲性平教育的不實言論,事後立刻遭到教育部駁斥並向警政署舉報,以及性平團體的抗議,時力認為,政黨應有民主責任,希望安定力量別再成為社會不安定的來源。

時代力量進一步指出,離譜的是,孫繼正不僅對散佈假消息,且毫無悔意,反而是率隊到教育部要求辯論,完全看不到安定力量對民主政黨言論責任的基本意識,時力質疑,這些長期散佈惡意扭曲的資訊,製造了多少對第一線教育人員的誤解,許多家長對學校性平教育的不信任,整個社會因被誤導而產生的對立。繼續用這些言論造成歧視和傷害,以及對學校性平教育的阻礙,絕對不是民主政黨應有的行為。 

時代力量提到,2017年安定力量在汐止發動對時力立委黃國昌的罷免投票時,也是同樣使用了一樣的招數,散發各種惡意扭曲的仇恨言論,造成選區居民人心惶惶,甚至直接派人到黃國昌家的樓下,大吼大叫騷擾黃的家人,事後還扯謊稱不知黃的住處,不僅缺乏誠信,更逾越了討論公共事務的基本界線,實在無法理解這是哪門子安定?

時代力量認為,民主社會當然要擁抱多元聲音,但並不包括惡意扭曲造假、煽動仇恨歧視的聲音。安定力量既然立案成為政黨,就請肩負起應有的民主責任,停止慣性造假的言行,社會才能真正邁向安定,台灣民主也才能夠有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