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政府今(17)日下午3點成立「丹娜絲颱風災害應變中心」二級開設,市長韓國瑜表示面對就任以來第一個颱風將嚴陣以待,今天會做好視察清淤並到災防中心統籌防颱準備這兩件主要工作,同時也與軍方指揮官連絡,有一百多位弟兄待命隨時在必要情況下投入救災工作。

韓國瑜說,下午3點起將和李四川副市長視察清淤這一塊,六點再到災害防制中心整個統籌來看看防颱的準備,今天會做這兩件主要的事情。

去年林園淹水嚴重,韓國瑜說會和市府消防、環保等相關單位來勉勵一下,希望就任以來第一個颱風能做到「零損害」,各區區長也下達這樣的命令,透過把整個防護網張開比什麼都重要,至於個人路線的規劃會尊重相關單位的安排。事實上不光林園,仁武、美濃、永安淹水也都非常嚴重,只是林園去年特別嚴重,所以這次颱風心裡面也是覺得壓力很大。

韓國瑜表示,這次颱風當然要嚴陣以待,一定要求所屬相關單位和市民群策群力,攜手合作做好防颱,個人希望如果這次穿心颱真的過來的話,高雄一切平安順利,剛才也跟軍方的指揮官連絡好了,軍方大概會準備一百多個人,隨時投入救災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