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國民黨2020總統大選戰將人選確定,外界關注一直遲不表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到底會不會參選2020?國民黨草協聯盟發起人李正皓今天(17日)臉書發文,「不用猜了,百分之百會」;還傳授藍營支持者一句口訣:「唯一支持柯文哲」。

李正皓先提出1個多月的預言,說蔡英文若出線,如同深綠陣營的一場大雨;韓國瑜的升起,是深藍陣營的一顆太陽,若蔡英文與韓國瑜均確定參選,那大雨天亮兼備,柯文哲在2020這局肯定不會缺席。

李正皓分析,一來柯文哲可以收割不支持蔡英文的深綠選票,二來可以吸納韓國瑜不擅長的年輕族群,再加上柯文哲既有的柯粉支持者,基本上柯文哲在此狀況下參選的起步就是坐二望一(韓>柯>蔡),怎麼算都是賺的情況下,問:「柯文哲為什麼不出來參選?」

李正皓認為,由於韓國瑜與柯文哲屬於競爭不同領地、不同食物的不同物種,指出如果柯文哲參選,對蔡英文的衝擊肯定大於韓國瑜,對韓國瑜肯定是利大於弊。

對於力拱柯文哲出馬,李正皓盤算,近日肯定會有許多媒體甚至包含柯陣營都會委託民調公司,針對韓、柯、蔡的組合做民調,其民調結果當然會成為柯文哲考量最終是否參選的重要依據。對此,李正皓「傳授」藍營朋友一句口訣:「唯一支持柯文哲」,要讓鷸蚌相爭,形成漁(瑜)翁得利。

李正皓17日臉書發文,「2020總統大選柯文哲會不會參選?不用猜了,百分之百會」;傳授藍營支持者一句口訣:「唯一支持柯文哲」。   圖:翻攝自李正皓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