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據中央氣象局於今(17)日丹娜絲颱風預測路徑,侵台機率高,桃園機場備妥各項防汛物資,包括4,550包沙包、66座防水匣門、92台抽水機、62座發電機都完成整備,交通部林佳龍也在丹娜絲颱風來襲前,至桃園國際機場聽取汛防颱整備情形,並至現場實際視察維護及工程單位防治現況作為。

因應丹娜絲颱風,桃園國際機場公司於昨(16)日晚間成立緊急應變小組,並於17日中午12時40分提升為一級開設。機場公司董事長王明德說明,桃園機場目前裝設數千支CCTV,在防颱期間對於場面各處狀況能即時掌握,尤其是埔心溪水位的部分也可以利用CCTV即時監控。

防颱應變小組召集人、機場公司總經理林祥生表示,機場公司現在相當注重預防性維護,隨時備妥各項防汛物資,包括4,550包沙包、66座防水匣門、92台抽水機、62座發電機都完成整備,並定期測試演練;航廈屋頂防水作業已完成強化;航站南、北路新設的抽水站及蓄洪池也已完工並進行防範性試運轉;汛期前各項溝渠、排水幹管亦已清淤完成。

林佳龍也特別提到桃園機場目前旅客及航機進出量都負荷過重,機場公司已經著手規劃第三航廈及第三跑道,也希望民眾能夠體諒,林佳龍表示,機場公司應趁著此次輕度颱風當成正式的總體檢,包括空側航機調度安置,和陸側水電等基礎設施,做好防災準備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