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高雄市長韓國瑜贏得國民黨總統初選,繼征服高雄市之後又將征服台灣,看來「征服宇宙」的雄心壯志亦指日可待!

在國民黨公布總統初選結果後,收到友人line來一段文字:「小時候看布袋戲,西北派有一位先覺名字特別長,叫做『開口吞地球,凝眼滅世界,地球防衛生,功夫練得火灰踏下蓬蓬燻,豆腐踩下裂一邊,神經散亂的宇宙神秘童』,練得一身不死金剛體。這是民國58年在屏東市頭前溪大廟演出的布袋戲,50年後的今天,好像真的有這個人!」

這段文字影射的就是大話連篇要「征服宇宙」的韓國瑜,莞爾之餘,不禁想起射鵰英雄傳裡,假冒「鐵掌水上飄」的裘千丈,故弄玄虛,卻是無真才實學的大草包,最後落得屍骨無存。

辜且不論韓國瑜過去擔任立委時的表現不佳,但他能夠在政壇載浮載沉多年後,憑藉著話術與創造話題,捲起風雲,創造時勢,實有其過人之處。然而正當大家睜大眼睛要看他如何讓高雄發大財?如何兌現南海挖石油、旗津設賭場、讓高雄市變5百萬人、設置愛情摩天輪……等超級無敵的政治支票時,他竟然雙手一攤說要到中央才能實現,把空頭支票轉換成參選總統的入場券,臉皮之厚,連當年「犀牛皮事件」的前國民黨宜蘭縣長參選人也望塵莫及!

針對「南海挖石油」,韓國瑜解釋需有行政院及南海周邊國家同意這兩個前提,才能推動,難怪網友Kuso造句「我要稱霸宇宙,但有兩個前提,第一個要行政院同意,第二個要宇宙中所有星球同意。」「我要統一中國,但有兩個前提,第一是習大大同意,第二是全體中國人民同意」。

台語俗話說「歕雞胿不用繳稅金」,韓國瑜信口開河雖被批為「練肖話」、「幹話王」, 而且才選上高雄市長就轉戰角逐總統大位,視高雄市民與選舉政見如無物,但卻營造出一批凝聚力與攻擊力俱強的韓粉,助他攻城掠地,取得國民黨總統提名權。

為競選總統,韓國瑜又開始大開支票,日前為與郭台銘的「0到6歲國家養」一別苗頭,開出「65歲以上國家養」的更大張支票。未來隨著選舉日近,他的支票將讓大家目不暇給。不過不用擔心兌現問題,反正高雄市長的政見等當上總統就能實現,總統的政見若無法實兌現,等稱霸世界、「征服宇宙」就可實現。

實在很好奇,如果韓國瑜當選總統如何讓高雄市變500萬人?如何讓高雄發大財…。不過算了,反正「吹牛不用打草稿」,臉皮這麼厚,一定又可掰出一堆理由來轉移焦點。

金光戲情節誇張離奇,娛樂大眾,無妨;政治是管理眾人之事,總統涉及國家前途及人民的生活,政治金光黨則不能等閒視之!如果韓國瑜能夠僥倖贏得總統大位,則「厚黑學」將成顯學!

文/謝捷晃(前媒體記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