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將代表國民黨參戰2020總統大選,目前仍帶著高雄市長身分參選,雖韓強調平日衝市政、假日才跑選舉,但韓國瑜今年只剩2天半事假額度,超過額度再請假將扣薪。對此,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表示,韓國瑜的年假、休假還有很多,光是年假就有10多天還沒休。

根據公務人員請假規則,市長一年可請28天病假、14天休假與7天事假,而韓國瑜昨(15日)請假到台北,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公布記者會後,自去年底上任以來,已請了4天半事假,只剩2天半的事假額度。

但王淺秋今受訪指出,除了事假之外,韓國瑜的年假、休假還有很多,平日若非不得以,也不會輕易離開高雄市長崗位,因為韓代表國民黨參選後,會更加受到檢視,所以之後大家要更小心謹慎做每件事情,「高雄市副市長李四川有提醒他們皮都要繃緊一點」。

至於韓國瑜的市府團隊與選舉團隊如何分際?王淺秋表示,將來一定會有正式分工,團隊成員進來做安排,且未來高雄市政仍然會是重心,他們在行政倫理上會非常小心。

王淺秋也說,韓國瑜在打初選的過程中,競選團隊都的人力精簡也沒有廣告,團隊都只是少數原本的幾個人,初選可說是在沒錢、沒人的狀態下運作,但將來會一定會改變,競選團隊成員將會陸續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