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公開說過,如果時力只願當小綠,他會義無反顧退出時代力量。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隔空喊話,對於這項說法她無法理解,盼黃國昌能與黨內夥伴好好談話。對此,同黨立委林昶佐也在臉書轉發洪的臉書,並稱他們在等黨主席邱顯智回來,聊聊時代力量如何能在這次台灣關鍵的課題中,扮演團結更多的力量來推進台灣的角色。

洪慈庸日前在臉書上發文,表示她無法理解黃國昌所說的「如果時力決定當小綠,將義無反顧離開」,她不認為與民進黨合作,就要替自己貼上小綠標籤;她說,她已經好一陣子沒有和黃國昌好好談談,希望黃國昌可以跟黨內夥伴好好對話,「當了媽媽之後,我也更深刻理解到時代力量是家,家人會吵架,但不該吵架了就揚言離家出走」。

在洪慈庸公開喊話後,黃國昌至今未對此回應,林昶佐也在臉書轉發洪的臉書。他說,邱顯智和他是創黨夥伴,他們一起拉慈庸進來,努力為台灣開創了20位黨公職的台灣本土政黨。

林昶佐指出,「團結這個時代更多的力量來幫助台灣走向我們期許的美好未來」,是他對黨的想像,慈庸說好久沒聊一聊,其實顯智接下主席這個重擔以來,大家也有很多的溝通討論,但是在面對時代力量發展的壓力下,大家確實忙於黨務、忙於立院地方,真的很久沒像創黨之初那樣,抱著初心好好替彼此加油打氣。

林昶佐喊話說,聊聊時代力量如何能在這次台灣關鍵的課題中,扮演團結更多的力量來推進台灣的角色。「顯智在美國辛苦了,我們等你快回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