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福岡軟銀鷹隊球星川崎宗則將來台擔任新生球團味全龍隊客座教練,日本媒體今( 10 )日也大篇幅報導,而得知此事的日本記者也相當驚訝,因為川崎宗則已經和日本球界失去聯繫很長一段時間,「到底怎麼找到他的?」

川崎宗則因為受自律神經失調影響健康而在去年 3 月底宣佈引退,引退後的川崎在日本球界銷聲匿跡,許多主要負責軟銀新聞的記者都不知川崎去處,甚至一度傳出他在網路上當 YouTuber 。

▲網路曾出現一名蒙面棒球網紅,球迷猜測是前軟銀球星川崎宗則。(組圖/YouTube)

一名不具名的日本記者表示,川崎宗則因為自律神經失調的關係,引退應該都是在接受治療。不過,他指出川崎和軟銀球團關係應該還是維持得不錯,只是因為在治療而不願意太張揚。這位日本記者也認為,以川崎比較外向的個性在台灣也許會過得比在日本快樂也說不定。不過川崎宗則退休後,和日本球界如人間蒸發一樣,銷聲匿跡很長一段時間,所以對於台灣球團請得出川崎,日本記者大多都感到很訝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