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談判傳出有相當具建設性對話,綜合外媒報導,包括豁免中國110項輸美商品關稅、美中貿易談判官員重啟直接對話等。

美國聯邦公報9日發布公告,將豁免中國110項輸美商品的關稅,包括醫療設備、電子元件等商品。

根據《路透》報導,商務部長羅斯(Wilbur Ross)9日表示,商務部將允許美企在不危及美國國安的情況下,向華為出售商品;但華為仍在「實體名單」上,也沒有說明哪些商品可通過審查。

而美國總統川普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上月底在日本大阪G20場邊舉行的「川習會」達成恢復貿易談判共識。而財經媒體《CNBC》報導,美國貿易代表賴海哲(Robert Lighthizer)、財政部長米努勤(Steven Mnuchin)已與中國副總理劉鶴、商務部長鍾山通話,就雙方尚未解決的貿易爭端繼續談判。但《華爾街日報》報導,兩個月前阻礙談判的問題依然存在,包括美國要求中國購買更多美國農產品與工業品、進行全面的政策改革來加強美國智慧財產權的保護、停止強制技術轉移和盜竊商業機密行為,以及遏制大規模的國家產業補貼,中國則堅持要求美國取消對價值2500億美元中國商品的關稅。談判前景仍不樂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