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母校、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近日決定,對於公共藝術作品地球儀上的台灣與中國差異所引發爭議,進行微調,在台灣和巴勒斯坦旁邊加註星號。而台灣與中國仍然為不同顏色,外交部今日對此表示歡迎與肯定。

外交部指出,英國倫敦政經學院(The London School of Economics and Political Science, LSE)針對20193月在校園設立由透納獎得主、藝術家沃林格(Mark Wallinger)設計的公共藝術品「顛倒的世界」,決定維持該地球儀裝置藝術將臺灣和中國標為不同顏色,外交部對此表示歡迎與肯定。

外交部說,數月來包括英國會友人、學者專家及社會意見領袖等,持續透過不同方式呼籲校方維持該作品原樣。外交部長吳釗燮也於45日致公開信函LSE校長Dame Minouche Shafik,呼籲校方切勿屈從中國的政治施壓與霸凌。外交部對英國各界友人就本案的關心與支持表示由衷感謝。

外交部表示,台灣樂見LSE校方決定維持該藝術作品原貌,另以立牌說明該地球儀並不代表LSE校方針對任何領土或邊界的背書,而未作誤導國際視聽的不當調整。LSE校方此一決定既尊重藝術家原創作品的精神,也彰顯海的現狀事實,外交部深表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