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黨內初選電話民調是否擔心有人出奧步,高雄市長韓國瑜今(9)日上午表示,昨天第一天每個候選人大家都派人盯得很緊,希望整個民調能夠在真正公平、公正的程序下完成。至於不適任的局處首長,如果做的實在是無法符合工作需要,未來在人事方面會檢討調整。

韓國瑜說,「昨天5家民調公司、國民黨中央黨部,每個候選人大家都派人盯得很緊,我們希望整個民調能夠在真正公平、公正的程序下完成,聽說第一天是如此,細節我不太了解,因為我們每人都簽了保密協定。」

至於外傳民進黨操作「非韓不投」以及郭台銘指他不理性,韓國瑜表示完全不理解,對他們的評論都尊重。記者提問蔡英文說他初選出來也不怕,韓國瑜更直接回以「謝謝」二字不願再談。

記者問到李佳芬保單的問題,韓國瑜表示所有財產都已經報到監察院,如果民眾有興趣可以上網去查,這是很多年以前的保險,買了幾張保單,大家去監察院查就清楚了,細節他就不再多贅述。

至於不適任的局處首長,他說,有些政務官是從不同的單位、學校來的,大家都很認真,可是有的人可能在崗位上表現未必能讓每位議員能夠滿意,這裡面分成兩部分,一來有些政務官、局處首長自己要檢討,哪地方可能做得沒有辦法讓人家來滿意的,我們盡量來跟議會議員的互動能增強;第二如果做的實在是沒有辦法符合工作需要的話,在人事方面會檢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