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洪慈庸對中市府出售太原段規劃建社會住宅土地質疑是賣地圖利,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北屯區已規劃北屯段、同榮段兩處社會住宅,因此新市府重新檢討後,將原規劃的太原段調整移至需求更高的西屯區國安段,將政策調整到更好;而原先的太原段土地按照法規本就可標售,充實基金,進而充實台中建設,幫助台中未來發展。

吳皇昇感嘆,社會價值處於紊亂狀態,正確的被說成錯誤的,有規劃的被說成沒規劃,部分民代及有心人士未經查證了解,就提供片面資訊,以訛傳訛,似是而非,三人成虎,最終「曾參也能殺人」,他雖不願這麼想,但或許這就是假新聞源頭,必須拒絕這樣的錯誤價值。

吳皇昇說,請特定民代發言前要三思,不要傷害到認真做事的公務員,公務員認真規劃、檢討調整,做出最適合台中未來的政策規劃,而且展現行政擔當及效率,應當值得肯定,而不是被人誤導近似抹黑,這令人遺憾。

市府住宅發展工程處表示,市長盧秀燕上任後將興辦社宅列為台中市重要的住宅政策,目前均依興辦期程進行中,同步也依據現況需求滾動進行更多社宅用地評估與規劃,北屯太原段社宅因同區已有同榮段560戶及北屯段220戶興建中,經重新檢討評估後,將該基地戶數調整至需求度高的西屯區,新增一處國安段基地,未來也將持續於北屯區內進行社宅用地評估,以滿足當地社宅需求。

地政局表示,由於該筆土地屬於廍子地區區段徵收配餘地,不再作為社宅用地後,市府依土地徵收條例規定公開辦理土地標售,標售所得將全數撥入台中市實施平均地權基金,用於充實市政建設、弱勢族群補貼或其他社會福利。

中市府呼籲勿傳遞錯誤資訊,強調社宅規劃持續進行。   圖:台中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