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市與美國洛克維爾市簽約締結姐妹市,賀文上頭總統蔡英文以「台灣總統」署名親簽,引發藍營人士不滿,對此,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蔡總統3年來,幾乎沒有聽過她熱愛中華民國這6個字,或大聲講出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然而,韓的說法一出,立刻被網友發現,蔡英文今年早就數度以「中華民國總統」自稱,顯然早就達到韓的說法。

蔡英文在宜蘭市姊妹市、美國馬里蘭州洛克維爾市的賀函頭銜為台灣總統,引發藍營人士不滿,質疑去「中華民國」是自我矮化;高雄市長韓國瑜今指出,這3年多幾乎沒有聽過蔡英文說「熱愛中華民國」這6個字,她應勇敢大聲講出來、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這樣才可以澄清大家很多心裡面的疑慮。

然而,針對韓國瑜稱「蔡英文應勇敢大聲說出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的說法,有網友發現,某些相當「友韓」的媒體,上個月才以「蔡英文:我是中華民國總統」為標題撰文,而在一月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告台灣同胞書》發表40周年紀念會談話,一再強調堅持一個中國、以九二共識為原則,當時蔡英文便表示,「我身為中華民國總統」,再次發表立場,鄭重指出始終未接受九二共識,韓的說法,立刻遭到網友指正。

 

高雄市長韓國瑜認為蔡英文應勇敢大聲講出來、自己是中華民國總統,網友馬上找出友韓媒體報導,指出蔡上個月底才說過。   圖:翻攝自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