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8日出席1111人力銀行與青年有約座談,直播過程中在麥克風沒關情況下,郭台銘脫口「他已經不理智了」,而「他」被解讀是指高雄市長韓國瑜。對此,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9日)向郭喊話,不要忘了下周一之後,大家還是一個團隊、要團結在一起。朱接著更強調,沒有任何一個人有例外,可以在參加國民黨總統初選後,如果沒有獲得提名就說要脫黨、違紀。

朱立倫上午召開青年政策記者會,國民黨立委蔣萬安、柯志恩、曾銘宗、許毓仁及多名新北市議員都到場力挺。事後媒體問及,郭台銘沒關麥克風脫口「他已經不理智了」一事,因過去蔣萬安也曾在立法院沒關麥克風,就指「韓粉不理性」惹來非議。朱一開口就開玩笑稱「要問蔣萬安、還是問我?我本來要回答,注意一下麥克風有沒有關,但因為蔣萬安在這裡,我不太敢講這句話。」

朱立倫接著才回應,第一、郭董要注意一下麥克風;第二、他要再次提醒郭董,大家是隊友、不是對手,大家都是好朋友,不要忘了下周一之後,大家還是一個團隊、要團結在一起,不管麥克風有沒有關,講話還是要注意一點。

另因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正在進行中,卻屢傳民進黨陣營有意操控結果,刻意灌票給韓國瑜的狀況。朱立倫表示,在這段民調期間,他不多做評論,而他相信在這最後階段,還是有非常多民眾,在接到民調中沒有表態,希望這次過程中大家可以表態,特別要拜託很多朋友,尤其是溫和、理性、中道的朋友和婆婆媽媽要耐心聽電話,這次民調題目很長、很複雜,調查是不是真正準確已經沒有意義,只能拜託大家有耐心聽完民調。

朱立倫也說,他要再一次強調,今天以綠營角度,一定希望國民黨出來的候選人是最好打、一定有機會打贏的,所以這次綠營的灌票策略,都是聽說要灌給特定候選人,都不會說要灌給朱立倫,因為朱立倫是最難打的,他只能回應這樣。

另就郭台銘始終沒簽屬國民黨的總統初選公約狀況。朱立倫也向郭隔空喊話稱,郭台銘還是他們的同志、隊友,會正面去面對,但他要強調,沒有任何一個人有例外,可以參加初選後,如果沒有獲得提名就說要脫黨、違紀,「我不管你簽不簽公約啦!但其他4位參選人,像我絕對百分百是親自簽名,韓國瑜也是親自簽,郭董就趕快簽一簽,免得大家有疑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