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政府今(8)日公開標售原規劃為社會住宅的太原段土地,立委洪慈庸質疑市長盧秀燕「賣地炒房」,是否要圖利建商?中市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洪慈庸查證卻不做功課,誤解市府對社會住宅的長遠規劃及財政永續的方向,是道聽塗說的壞示範。

洪慈庸表示,先前她踢爆盧秀燕上任後取消太原段不蓋社會住宅,如此重要的青年政策為何輕易變更?盧市府至今仍不願正面回應問題,現在又將原規劃社會住宅的太原段土地標售,事實證明,盧市府對該區不是有其他厲害的規劃,恐還衍伸「賣地炒房」的疑慮!

洪慈庸指出,太原段社會住宅鄰近商圈、學校、文化中心、三個公園,是精華地帶。在太原段社宅基地(地號140)的旁邊,就緊鄰三個總太建設的建案—總太明日、總太青境、總太2020,其中總太2020基地(地號140-1)也宣布將推出總太2020二期計畫,此舉是否為建商量身訂做?不免引發外界聯想。

洪慈庸強烈質疑,已啟動規劃設計的太原段社會住宅,因為市長換人就驟然取消,呼籲盧秀燕市長說明清楚,勿損及台中市民與青年朋友的權益,也請政風單位啟動相關調查,背後是否涉及官商勾結。

中市府新聞局長吳皇昇表示,社會住宅是重大施政,市府依輕重緩急持續推動,很遺憾洪立委不去了解整體社宅政策內容,就胡亂批判市府「疑似」進行「賣地炒房」,這樣的發言傷害市府從上到下認真做事的公務員。

吳皇昇長表示,根據市府都發局規劃,北屯太原段因有同榮段及北屯段兩項社會住宅規劃正在進行,因此按照整體市政考量,原太原段因此調整到需求高的西屯國安段,這是市政的輕重緩急和整體考量,面如果洪立委不清楚,歡迎來市府會有專人服務說明。

吳皇昇強調,下屆總統立委選戰將屆,他明白洪立委的急切,但還是要請洪立委不要用政黨顏色看事情,為反市府而反市府,而不深入了解,此實非人民之福,請跟市府一起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