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在黨內初選結束後啟動拜訪基層行程,今(8)日到新北市議會與民進黨黨團議員進行便當會座談,黨團總召何博文會後受訪表示,今天座談過程相當融洽,為防去年地方選舉假訊息衝擊選情,未來從中央到地方,將透過LINE群組即時澄清,不讓假訊息影響到2020相關選情。 

新北市議員張志豪指出,這次便當會是總統直接接觸第一線議員,總統競選辦公室也在今天成立新北聯絡群組,邀集所有議員與地方代表加入,希望藉由群組跟總統互動,也能反映民情。 

何博文表示,便當會談了2小時,總統非常有誠意針對每一位基層議員所提問題都一一具體答覆,包括育兒津貼、長照政策,總統都非常關切地方需求及反應,特別強調中央針對相關政策事,不但擬妥政策,而且經費也準備充足,另外總統也關心新北社會住宅推動進度以及新北市有很多停車場需求,總統也都希望地方能具體提出需求,允諾中央在能力所及會全力支援。 

何博文說,這場座談議員們知無不言、言無不盡,充份發揮中央跟地方溝通非常好的效果,特別針對2020大選,未來包括跟競總跟黨部及議會黨團,會發揮最佳戰力,希望2020總統及立委選舉能全勝。 

考量到去年地方選舉,假訊息流竄造成很大困擾,何博文指出,未來有關假訊息的立即澄清及相關部會針對假訊息澄清的圖卡,將透過議員在地方的LINE群組 包括中央政策和地方連結,以最簡易的澄清說明,立刻讓所有民眾清楚了解真相,這樣才不至於讓假訊息影響到未來2020相關選情,或造成民眾對中央及地方政策的誤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