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首位以CEO身分參選的台南市長的林義豐今(8)日舉辦記者會,因多名年輕網友在他臉書反應薪水低、不敢娶妻生子,林表示支持「0到6歲國家養」的政策,並指出當時競選市長時,就曾提出此政見。

林義豐表示,此次總統選舉,無論國民黨初選人或民進黨參選人都很優秀,他都支持,沒有支持特定的總統候選人。但最近許多年輕人在他的臉書反應,低薪資造成不敢結婚生子,對於國民黨初選人郭台銘和他提出0到6歲兒童由國家扶養的相同政見表示贊同。

林義豐說,自己是全台第一個CEO參選的台南市長候選人,自認CEO的頭腦絕對與以往政治家作法不同,CEO的頭腦比較靈活,生意人懂得窮則變變則通。政府統計20年後台灣人口將降到1千6百萬人,不斷減少的台灣人口將無法與國際競爭。所以,生育下一代,0-6歲兒童由國家養的政見很好。

林義豐認為,總統應在上任6個月之內,達到0到3歲國家養這個部分,上任16個月後,執行4到6歲部分,如果30個月還做不到,就應該辭去總統職位,並指出每個候選人都應簽白皮書,政策一定要落實,避免開出口頭支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