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流傳行政院長蘇貞昌出席殉職警員李承翰告別式簽名後丟筆的造假影片,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今(8)天嚴厲譴責,這樣的假消息不只試圖誤導,也有政治操作嫌疑,希望內政部盡速清查。

鐵路警察李承翰3日晚上因協助處理補票事宜遭男子持刀刺傷、臟器外露,經送醫急救後,仍於4日上午8時27分宣告不治,將於16日舉行告別式。但近日網路卻流傳一則蘇貞昌出席李承翰告別式的影片,直指蘇貞昌出席喪禮簽名後丟筆,實際上,該影片是蘇貞昌出席某屏東鄉親告別式的畫面。

行政院7日晚間表示,蘇貞昌在該影片中簽名後些微的擲筆動作,是出自於小時候家鄉習俗,代表不希望這種憾事再發生,就如同現在都還有送毛巾表示斷根、弔喪不送客及不說再見等習俗,該影片卻抹黑為對逝者不敬,是惡意扭曲的行為。

陳其邁上午出席「台灣大未來,五力超展開」國際高峰會並接受媒體聯訪時再次強調,這種假消息在很多不同群族廣泛傳播,製造社會對立跟仇恨,不僅是試圖誤導,甚至是政治操作,「非常要不得」,希望內政部盡速清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