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呼萬喚始出來!中信兄弟看板球星「恰恰」彭政閔,今(7)日在對富邦悍將的比賽中,敲出生涯第2000支安打,成為中職史上第2人,他賽後笑著表示:「今天在比賽前就有信心能夠擊出這支安打。」

40歲的彭政閔,今年球季結束後就高掛球鞋,此役擔任先發第7棒指定打擊,2局上半從富邦悍將投手陳品學手中,瞄準一顆147公里的直球揮棒,敲出中外野落地安打,2000安里程碑達成。

彭政閔說,自己沒看過陳品學的球,只在賽前會議看了一下,認為陳品學球質不錯,因此針對第一球做觀察,第二顆抓到時間點就可以出手進攻。

彭政閔說:「看到那個角度出去,覺得應該有機會。當然鬆一口氣,畢竟是一個里程碑,但自己在今年的設定上,不只是那支安打就結束,畢竟後面還有這麼長,本來以為上半季就可以達成了,沒想到拖到現在。」

對於下一個目標,彭政閔說目前得率先挑戰的,是中職最高得分紀錄。彭政閔目前以1074得分排名中職第二,只差1分就可以追平張泰山紀錄,距離成為最多得分的球員僅差一步之遙。

至於生涯200轟的里程碑,他說:「也會挑戰大家覺得不太可能的200轟吧,最重要還是要以球隊戰績為主,如果球隊能在今年拿到冠軍,我會覺得滿榮幸的。」

彭政閔感性表示:「當然謝謝這麼多球迷的肯定跟努力,從第一支到兩千支,很多球迷都有見證,希望接下來更多好的表現,不管安打或全壘打,大家一起分享。」

走過中職單季90場、100場的年代,能達成2000安紀錄更加可貴,至於中職下一個達成2000安的人,彭政閔看好富邦悍將的林益全,「我跟泰山都經歷過90場和100場,當時益全進來隔年就是120場,他只要身體維持健康就可以達成,接下來就看他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