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初選民調明起開跑,候選人紛紛把握最後一個黃金周末衝刺,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日則來到板樹體育館參訪輪椅夢公園,親自體驗手搖自行車、輪椅羽毛球及冰壺等運動設施。對於近日「棄朱保郭」的傳聞不斷,讓外界質疑是否有政治操作的意味,朱立倫表示,「現在做任何的操作,完全沒有意義,也不應該這樣做!」希望大家在最後階段都能秉持公平公正的態度,認真思考,誰能夠帶領國民黨穩穩的贏。

關於和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少子化議題的解決」、「FTA及自貿區的做法」上有點差異,朱立倫承認,兩人的想法確有不同,郭董應跟他談談,讓大家知道最務實的作法、可行的財源為何,且「與其紙上談兵式的互相抬槓,不如面對面討論清楚」。而朱立倫也提到,他從最早2003年推動自由貿易港區、桃園航空城、自貿區、自經區,到在行政院的時候談TIFA,長期以來都很有經驗,郭董對於許多實務狀況,不太了解。

媒體也進一步詢問,郭台銘總說他最守規矩,但私下小動作頻頻,現在連公約都還沒簽,是否會呼籲大家依舊遵守公約,對此朱立倫強調,7月15號初選結束以後,「不管有沒有簽公約,沒有任何一個人可以違紀,沒有一個人可以脫黨,一定要團結在一起」。

對於下午「反鐵籠公投遊行」,朱立倫將乘國旗電動機車入場,是否擔心不同陣營間的支持者可能爆發衝突,朱立倫認為,自己的支持者屬於溫和、理性、中道,並呼籲,大家都是最熱愛中華民國,希望國民黨要團結一致,別忘了大家都是隊友、不是對手,初選完後,大家都要團結在一起。

朱立倫在參訪體驗的過程中透露,很多身障朋友除了希望有無障礙空間以外,也期盼有一些通用設計的運動場館,他在市長任內成立這座公園,就是要讓身障朋友也能有運動的權力,他的政策就是過去不做,將來要做得更好更大做到全台灣,要重視所有身障朋友運動的權益,同時也推動全民多多運動。

朱立倫親自體驗公園內包含手搖自行車、輪椅羽毛球及冰壺等運動設施。   圖:朱立倫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