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開打導致兩國關係緊張,美國總統川普中國主席習近平在G20高峰會的面談上終於同意重啟貿易談判,根據白宮經濟顧問庫德洛日前表示,美國與中國官員們正在積極安排下週舉行貿易談判,但目前是先以電話形式進行,至於當面談論日期尚未確定。

根據《美國之音》報導,庫德洛曾透露,美中兩國已做好了近日內恢復正式貿易會談的準備,就他所知,他們正排定會面日期,但不確定是否會在下星期,可是他相信在下禮拜兩國會通話聯絡。

且庫德洛還補充道,美國的貿易代表萊特希澤(Robert Lighthizer)和財政部長史蒂文·姆努欽(Steven Mnuchin)一直有在跟中國總理劉鶴保持接觸。

雙方在癥結的問題方面,庫德洛對媒體表示,華為依然被保持在實體名單上。並表示美國不會在任何涉及國家安全的領域開放許可證,無論是芯片還是其它方面。”

在另一方面,中國在過去一周來似乎尚未展現出立場有所軟化的跡象,中國商業部稱,如果能達成協議,加徵的關稅必須全部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