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航空空服員罷工終於在今天簽訂團體協約而可以宣告落幕,長榮航空今天特別發出新聞稿表示,對於這次罷工所引起的社會紛擾及對大眾造成的不便,在此致上最深的歉意。不過也呼籲政府正視「外部工會」問題,拿出魄力,積極在法令上尋求補救,以免此類事件持續發生。

長榮航空指出,這次罷工事件長榮航空始終心繫所有旅客的權益,在工會進行罷工投票時,就多次公開呼籲應以旅客為優先考量,勿輕易進行罷工。雖然最終工會仍發動「突襲式罷工」,但長榮航空努力維持一定的運能,盡可能減低對廣大旅客造成衝擊。

長榮航空表示,罷工事件落幕後,長榮航空預計可在7月底前陸續恢復正常營運,8月也會視組員調度及旅客需求做部分航班調整。

長榮航空也呼籲,政府需正視外部工會問題,本次因桃園市產業總工會旗下的工會對長榮航空發起突襲式罷工,造成將近30萬旅客權益受損,長榮航空對此感到遺憾。

長榮航空同時也呼籲政府,首先認同交通部近期提出關於航空業設立罷工預告期的構想,希望政府相關單位與立法院能儘快將航空業罷工預告期法制化。其次是過去3年間,由外部職業工會所發動的航空業罷工已高達3次,每次都造成無數旅客權益受損和社會的紛亂,希望政府應正視此一現象,拿出魄力,積極在法令上尋求補救,以免此類事件持續發生,惡化投資環境。

長榮航空指出,感謝罷工事件中始終堅守崗位,以行動默默支持公司的所有空、地勤及內勤員工,在這段期間,雖然工作負擔無比沉重,但員工仍咬牙緊撐,甚至有數名員工眷屬及已退休和離職的員工主動回來支援公司,有了這些員工,公司才能撐過這場風暴。

長榮航空也感謝曾參與罷工但中途回家的空服員,相信這些空服員仍舊秉持對航空業的初衷而回到公司執勤,希望這些空服員未來繼續和公司一起努力,再次爭取旅客對長榮航空的信任,讓長榮航空更加茁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