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台灣競爭力論壇、中華民國公共政策學會等團體於今 (5) 日在臺大校友會館舉行「反鐵籠公投!反民主倒退!下架蔡英文!下架民進黨!」記者會。

會議由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主持,參加者包括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副總會長林水吉、胡筑生、陳榮洋、陳合良,以及台灣競爭力論壇執行長謝明輝、中華民國消防退休人員協會總會長唐雲明、中華民國公共政策學會監事長張世賢、孫文南院院長汪明生教授等60多位團體代表與專家學者出席。

現場並有8位藍軍立法委員與會發言表達支持,強烈控訴民進黨政府倒行逆施,支持反鐵籠公投!反獨裁!反新威權!反霸凌!

這些團體表示,2019年6月18日,立法院通過修正《公民投票法》部分條文,號稱民主進步的政黨,再一次展現玩法弄權的獨裁本領,將公投法玩弄於掌心。公投立法長期以來是民進黨堅持的主張,但一路走來始終都是玩假的。

學者指出,2003年公投法第一次修正,阿扁執政,面對「蔡同榮版」,民進黨縮手棄權,被人看破手腳。2017年,小英執政,高調標榜落實直接民權,打破過去「雙二一門檻」限制,降低投票年齡,但卻短短不到1年多就出現髮夾彎,再度修法,不僅新增連署須附身分證影本,還外加公投與選舉脫鉤、延長準備期......等等多項門檻,大開民主倒車,把公投法鎖進鐵籠裡。日後民眾要用公投展現最新主流民意變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團體聲明強調,自2016年蔡英文上台,民進黨全面執政,一再在立法院運用「多數暴力」,霸凌主流民意,將「黨益」凌駕「民利」。即便去年大選結果,台灣民眾已經用公投明確表態否定了民進黨執政,但蔡英文竟然不自我反省,卻倒行逆施,任命由蘇貞昌為首組閣的失敗者聯盟,強行修法,限縮人民行使直接民權,根本違反民主政治的基本倫理。

主辦單位說,民進黨政府先是修「台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設下三大關卡,卡死兩岸簽訂協議與兩岸追求和平的可能。後修「國家機密保護法」阻擋馬、吳出境,加上立院臨時會進一步再改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終身管制退將赴陸,為蔡政府限制人民遷徙旅行自由,阻斷兩岸正常交流的惡行再添一筆。

主辦單位表示,如今蔡政府變本加厲,再修公投法和國安法,附帶決議修廣電三法,嚴重箝制新聞自由,打壓言論自由。民進黨政府大權在握、權力在手,毫無忌憚的擅改修法,製造綠色恐怖,已讓台灣民主大倒退,人民自由蒙塵

會議由中華民國公教軍警消暨退休人員聯合總會總會長劉盛良主持。   圖 : 主辦單位/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