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臨時會日前通過《公民投票法》修正案,確定公投與2020大選投票分開舉行後。國民黨控訴蔡政府剝奪直接民權,將於後天(7月7日)在凱道發起「反鐵籠公投 凱道大會師」示威活動,邀請歷任國民黨主席、5名總統初選參選人等藍營大咖齊聚。但對於適逢總統初選民調前夕,是否擔心韓粉、郭粉衝突導致活動失焦?國民黨強調,他們有信心這次的活動主軸不會失焦。

國民黨秘書長曾永權指出,7月7日的「反鐵籠公投 凱道大會師」,邀請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現任主席吳敦義、總統初選參選人韓國瑜、郭台銘、朱立倫、周錫瑋、張亞中7人將首度同台,並由國民黨發言人歐陽龍、政論節目主持人鄭麗文與江岷欽、立委參選人萬美玲與魯明哲等5人擔任主持人。

曾永權表示,他們也邀請公投團隊等8大團隊到場開講,並有彰化以北的10個縣市議會動員參與,預期讓凱達格蘭大道、景福門、信義路、仁愛路都有人口溢出來,讓人滿為患,但考量交通、路線問題,活動預定當天下午3點開始、下午5點結束,呼籲中北部鄉親勇敢站出來。

媒體追問,是否擔心當天郭粉、韓粉又發生衝突?曾永權回應,他們是迎全國各地,對民進黨政府不滿、反沒收公投的所有台灣人民參加,部分參選同志支持者,也一定會到現場,所以他們一再懇請參與民眾展現熱情、也是展現團結,而據他們初步得到的情形、反應都非常好。

歐陽龍也強調,不管是郭粉、韓粉等任何一個粉,都應該是中華民國粉,這也是這次辦活動的最大目的,相信活動不會失焦,有關大家所憂慮的,他們都堅信不會發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