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里奇雷斯特市當地時間4日早上10時33分(台灣時間5日凌晨1點33分)發生一起規模6.4強震。當地傳出許多災情,有民宅遭臨火災、路面龜裂以及商店內物品被震得散落一地。

根據美聯社報導,這次地震震源位於洛杉磯東北方大約240公里的莫哈維沙漠(Mojave Desert)附近。美國地質調查所(USGS)指出,這起地震的震源深度非常淺,只有8.7公里。

美國地質調查所官員露西·瓊斯(Lucy Jones)指出,這起地震是南加州20年來發生的最強地震,1999年莫哈維沙漠偏遠地區曾發生7.1強震。但今天6.4強震發生後,至少記錄了四次規模較大的餘震和幾十次較小的餘震。「下週將有50%的機會再次發生大地震。」

據悉,強震過後救難人員已陸續獲報並處理至少 24 起醫療及火災事故,許多民眾在地震發生當下被嚇得驚慌逃竄。也有網友在推特(twitter)分享災情,強震讓商店內物品散落一地,甚至有民宅因地震傳出火警。

美國總統川普在地震過後第一時間也在推特發文表示,「已充分聽取南加州地震簡報,一切似乎都在控制當中。」

美國加州里奇雷斯特市發生一起規模6.4強震,當地有路面甚至發生龜裂。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