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最後一場國政願景政見會今晚(73日)落幕,由於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挑釁,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兩人互相針鋒相對,使得政見會現場充滿「火氣」。為此,最後一位發言的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再次大展歌喉,唱起《連心》,再次呼籲國民黨內要團結。

郭台銘日前拋出「06歲國家養」政見引發各界議論,今晚加碼喊話「散盡家產在所不惜」。但朱立倫當場酸郭「以你(指郭)的身家,大概只能負責1年左右。」隨後郭、朱兩人更因為台灣一年的新生兒數據互相開嗆。

眼見現場吵出火氣,曾在台中場政見會期間高歌「茄子蛋」歌曲的周錫瑋,在擔任最後提問階段、作為最後一位發言人、僅剩最後一分鐘發言時間之際,再次大展歌喉。

周錫瑋開口說,各位都是國家的棟樑之才,相信每一位出來都能勝任(總統),但還是需要團結的力量才能勝選。所以這裡有一條歌叫《連心》:「我就在你身邊,一切為你承擔,我們倆的心手相連,共度年復一年,這愛永不改變,不能缺少一半,一步一個腳印,腳印疊在一起,一直走到永遠。」直接唱到發言時間結束,麥克風遭靜音。

連政見會主持人沈春華都虧周,到底是唱得好聽,還是說的好聽,就由全國選民來做公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