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校長管中閔被控違法兼職案,昨(2)日由公務員懲戒委員公開審理。管中閔否認違法,並強調全案源頭就是台大校長遴選委員會的遴選結果。對此,台北地檢署今(3)日表示,偵辦管案具正當性,絕非「政治追殺」或「政治抹黑」。

有關台大校長管中閔於昨日所發表聲明「怎麼會有長達一年,對我舖天蓋地的政治抹黑?」、「怎麼會有臺北地檢署的傳訊?」云云,北檢發表嚴正澄清,「本署偵辦管中閔所涉相關案件,均係源自於民眾告發,具有偵辦正當性,案源均係來自於民眾告發其兼職及於台大校長遴選過程涉有刑事犯罪嫌疑,本署檢察官乃依刑事訴訟法第228條第1項之規定實施偵查」,北檢重申,偵辦管案正當性毫無疑義,絕非所謂「政治追殺」或「政治抹黑」。

北檢更指出,至今所有調查行為皆為必要之調查,從未傳訊管中閔,「僅曾就民眾告發內容,為釐清事實,而行訊問證人及調閱資料等必要偵查作為」,管中閔聲明內容所指「有台北地檢署的傳訊」,北檢表示,顯然是與事實不符。

北檢呼籲,各界應給予檢察官純淨的辦案空間,「勿就本案為無謂之影射本署呼籲各界應理性看待偵查中之司法個案」,也應「勿作無謂之影射,以免混淆焦點、斲傷司法威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