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migo桃猿今(3)日傳出轉賣的震憾彈,記者會上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今天在此正式宣布啟動轉賣相關程序,從2003年年底踏入中職一直到今天,經歷谷底和成長,在過程當中感謝所有球迷朋友和全體隊職員的努力和付出。中職觀眾人數有很顯著的改變,經營環境也不一樣,很現實的是,逐漸跟不上時代的浪潮,體會到中小企業經營職棒的時代結束了。因此才會在這個時間點作出不捨的決定。

劉玠廷在桃猿粉專表示,桃猿接手以來,致力於落實屬地主義,也透過主場經營不斷地提升觀賽環境,同時不斷厚實一二軍選手實力,創下7年奪下5座的總冠軍的偉業,但同時大環境的改變也讓球團經營起來有些吃力。

過去7年5冠,桃猿一直維持很好的競爭力,但要繼續維持要繼續投入資源,不管是外野的改建或是二軍的建制,還需要更多的投入,遠超過Lamigo球團能投入的範圍。因此尋求其他企業的接手,在這一段期間球隊還是會繼續維持運作、尋求三連霸。

劉玠廷也說自己知道,這對這環境是一枚震撼彈,因此不想在選秀前模糊焦點,因此移到現在才公布。但他也強調還不到說再見的時刻,目前是宣布易主而不是解散,年底若未尋找到適合的企業,仍將會堅持下去。

劉玠廷也呼籲,「中職發展到現在,確實需要更有心和更有能力的企業接棒,若有興趣請與我們聯繫。」此外也澄清,今天是球團是第一次對內與對外的宣布,在此之前沒有和任何企業接洽,若造成困擾也致上歉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