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佳青即將卸下民進黨副秘書長職位,傳出黨秘書長羅文嘉曾徵詢太陽花學運領袖林飛帆接任。對此,羅文嘉今(3)日出席中常會前受訪則不願證實,僅說,「我口袋是空的」,這個口袋是空的,另個口袋也許有。

媒體詢問新副秘徵詢的狀況如何?羅文嘉說,還在徵詢當中、思考當中。他說,林飛帆是很優秀的年青人,又有熱血,「但是他的決定可能要問他吧,不是問我」。

羅文嘉強調,有關任何人事的問題只有確認、跟沒有確認。沒有確認之前,一切都是沒有這件事情。

媒體提問,「你跟他談的時候,他怎麼回覆你?」羅文嘉先問了一句「什麼問題?」隨後說,「這是陷阱問題,所以我不回覆」。

媒體再追問,「所以他曾是你的口袋名單?」羅文嘉說,「我口袋是空的」,他先掏出左邊的口袋,「這個口袋是空的,這個(右邊)口袋也許有。這個口袋是鑰匙」。

對於與時力在立委合作關係,羅文嘉說,站在保台抗中的大目標之下,「我覺得我們應該站在同一陣線」。選舉當然難免有些競爭、安排、考量,但大目標還是最重要。

媒體也提問,這次時力提名立委選區是民進黨的艱困選區,什麼時候要與時力談?羅文嘉則說,他看到的不僅是艱困選區,每個選區都有。談的橋樑與管道及門,一直都敞開著。怎麼談,要尊重一下彼此。在民進黨這邊,任何時間都沒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