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下不停!中央氣象局於今(2)日上午10時35分針對南部7縣市分別發佈大雨及豪雨特報,指出因對流發展旺盛,南部有可能出現如昨日北部一般的瞬間大雨,此外氣象專家吳德榮指出,今年4號颱風「木恩」雖已形成,但因其結構差、未來發展受到限制,對台將無威脅。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因持續在低壓帶內偏南風環境下,水氣多、天氣不穩定,南部及東南部整天都是有陣雨或雷雨天氣,並有局部大雨或豪雨發生的機率,中部地區也會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午後降雨會更明顯。

至於其他地區,上午前大致可以維持多雲的天氣,午後仍易有雷陣雨發生,降雨機率可以來到70%、80%以上,局部地區仍會有大雨發生,北部山區有局部豪雨發生的機率,請留意短時強降雨、雷擊、強陣風等較為劇烈的天氣現象。

氣象專家吳德榮亦於「洩天機教室」專欄中指出,未來一週台灣附近盛行西南風,迎風面的西南部,因地形造成輻合作用,在其他時段也會帶來局部陣雨或雷雨,期間「劇烈天氣」發生機率高,需多留意天氣警特報。

此外,吳德榮表示,今年第4號颱風「木恩」雖已生成,但由於處在大低壓環流內,又在海南島附近,結構很差,未來發展受到限制,偏西北西進行、漸行漸遠,對台灣將無威脅。

氣象局大雨特報之地區包含雲林縣、嘉義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台東縣;豪雨特報之地區則為屏東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