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比亞內戰戰火掃到難民!強人哈夫塔(KhalifaHaftar)指揮的利比亞國民軍(Libyan National Army, LNA)對首都的黎波里(Tripoli)發動攻擊,官員表示,的黎波里1間難民中心遭到空襲,造成120人死傷慘劇。

外電報導,哈夫塔領導的利比亞國民軍4月以來,對獲得聯合國等國際承認的全國團結政府發動攻擊,在5月就已經造成將近400人死亡,逼使5萬人遠離家園。目前,這支國民軍已經控制東部和南部大部分地區,但遭到與政府結盟的民兵反擊,重新奪回距離首都約100公里的地區。

夾在雙方陣營中間的不只是利比亞人民,還有來自撒哈拉以南非洲的移民,這些移民暫時待在利比亞首都塔古拉郊區的1處難民收留中心,等待去歐洲的機會,人數約4000人,2日卻遭到國民軍空襲,造成至少40人死亡,80人受傷。

不過哈夫塔不承認要對空襲難民營負責,反而指責民兵才是禍首。但稍早前,哈夫塔才放話,稱傳統的戰爭手段已經用盡,將發動空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