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桃空職工)今天開始將於台北鬧區舉辦快閃活動,雖然下午第一次的西門快閃活動因為大雨取消,但晚上於凱達格蘭大道舉行的罷工晚會依舊舉行,未因大雨取消。根據官方統計,在晚間七點半現場人數已經破千。

工會下午表示,凱道的晚會會有20名空服員出席,其餘空服員待在南崁罷工封鎖線與現場連線。雖然晚間下大雨,仍有許多支持者身穿粉紅色上衣紛紛到場表達支持,數位空服員的父母上台發言表達對女兒的不捨與支持罷工之意,並邀請邱顯智、楊雅喆、郝明義、范雲等社會賢達到場,日本勞動協會亦派出代表上台發言。

稍晚,空服員將會帶領現場成員進行與南崁的兩棚連線,南崁的空服員會撰寫給長榮公司的信,凱道的空服員則會撰寫給蔡英文總統的一封信,在眾人見證下將信折成紙飛機射出,期盼意見能順利傳達。

聽到激動處,臉上疑似留下淚痕的女子。圖:謝佳真/攝
現場支持民眾手持標語,「挺空服罷工,拒長榮權威」。圖:謝佳真/攝
空服員的爸爸上台表達對資方的不滿,贏得台下一片掌聲。圖:謝佳真/攝
會員別著「你霸道,我罷工」的小貼紙表達柔性抗議。圖:謝佳真/攝
現場架起高棚,並設置兩個大螢幕轉播。圖:謝佳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