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州勇士在昨天陣容大震動後,今(2)日也繼續在球員市場上有所操作,根據《The Athletic》知名記者Shams Charania報導,勇士已經和中鋒Kevon Looney達成了3年1500萬美元的續約。

自從2015年首輪第30順位選中Looney後,勇士開啟了王朝之旅,5年之內奪得3座總冠軍。而Looney也一步步成長為球隊不可或缺的藍領,在後兩座冠軍中,他的貢獻都非常大。

上季球隊在季後賽次輪就傷了Kevin Durant,Looney適時從板凳挺身而出,給予勇士禁區的能量,也讓他們順利跨過火箭這一關;之後在總冠軍戰,他更是帶著骨折的傷勢拚戰,讓人相當動容,雖然最後勇士無緣奪冠,但他的表現仍獲得肯定。

原本外界認為,勇士今夏可能難以留住Looney,因為火箭等隊都對他有意思。不過Charania指出,上周在洛杉磯雙方已經會面並達成了協議。

勇士昨天接連走了Durant和Andre Iguodala兩名大將,「死亡五小」徹底解體,防守端能否維持強度令人擔憂。而Looney下個賽季的表現,將會是勇士成敗的關鍵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