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7.1大遊行演變成闖進立法會行動,香港警方強制驅離,全世界都在看。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美東時間1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簽署《納稅人優先法》(H.R.3401)時表示,看到香港民眾追求民主這樣的抗議很是難過,但有些政府卻不想要民主,從來沒有什麼比民主更好的了。

川普是在簽署法案後,被記者問到對香港民眾抗議事件的看法,川普表示,這讓人很難過,希望它早日得到解決。川普還稱在20國高峰會(G20)會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時,也簡短地討論了香港的抗議事件。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則是在推特上po文,表示幾個星期以來,香港人民自20世紀20年代中國所謂的「一國兩制」開始以來,首度站出來抗議應受譴責的引渡法案(逃犯條例),激勵了全世界,20國集團與世界都不應該忽視他們的勇氣。

外電報導,美國國務院也聲援香港的抗議民眾,發言人表示,香港的成功是建立在法治與遵守基本自由的基礎上,包括和平表達意見以及和平集會,呼籲各方停止使用暴力。

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1日在推特上po文,表示香港人的勇氣,全世界都不應該忽視。   圖:翻攝自裴洛西推特